Sunday, November 13, 2011

散步

2011年11月13日


早晨六点钟,睁开眼还是要习惯着一些不习惯。为了逃避些什么,就只好再闭上眼,结果一醒来还是要面对。是时间过得太快了一些,还是真的太忙太忙了,只是每次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,做一些无关紧要的事,眨一眨眼,时间就那么过了。


有些人总在充实自己,有些人总在学习着些什么,那我呢?下午十二点三十分,一个人走在校舍前面那条街,好像很久没有一个人散散步的感觉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公休日的原因,街上很少人,车虽然有,却不如平日来得多,整条街没有平日来得有生气。但是遥望远方的大路上,却依旧车水马龙,不知道大家又在忙碌些什么呢?


炎热的午后,吸进的空气没有味道,穿着黑色的衣服,炎热的阳光晒得想把自己整个人泡在水里什么都不想。看到几辆车停在阴凉的大树下,脚也不由自主的往阴凉的那一区走去,只是本能的保护自己,不让自己受伤,是不是这样?突然这样想,如果天空落下了雪,那又会怎样,不对称的画面,却让我很期待。


哪一天,我有钱了,我想我的梦想也是像很多人一样,环游世界。特别是往那些会下雪的国家去,是性格使然吧!有些人喜欢阳光带来的朝气,我还是喜欢雨天,下雪,阴天,所带来冰冷的感觉。走着走着,幼稚的一个右脚踢腿,把拖鞋往前踢,看会飞多远...然后光着右脚丫,左脚依然穿着拖鞋,走向被我踢飞的拖鞋。脚底踩着柏油路,两边脚底带来的感觉不一样,路面的炽热烫着右脚,左脚却因为还穿着鞋而受到保护。我们都一样总是穿着什么保护自己,总是带着面具隐藏自己,总是关起心的那一道门保护自己。


其实,自己是个很怪的人,总会想些什么事情。回宿舍的路上,看到街边有三四只不知道是不是野狗的狗,还是很本能的绕道而行,我怕狗吗?我想算是不怕的吧,小时候被别人的狗咬过,被自己家养的狗咬过,我哭过吗?我也忘了,应该没有吧,突然好想家里的那只狐狸犬,突然很想念早已经不在好多年的那只老狗,你在另外一个世界,还好吗? 


绕了一个圈,除了避开那些狗狗之外,也让自己能散步得久一些,虽然阳光依旧猛烈得让我出了一身汗。走着走着,看着一个撑着伞的老人家,不知道他是回家还是出去,脚步伐慢,让我感慨了一下,他的孩子们又在哪里了?出来念书很辛苦,为了自己未来的路,我有多久没看到爸爸妈妈了?我也记不清了,一个月?三个月?半年?不管是父母工作还是自己离家来这里念书的影响,我想家了,我想爸爸妈妈了...


2.30分 时间过了半天多一点 ,日记是记述一整天发生的事情不是吗?我只是怕写得太长,我只是怕有一天 自己也嫌自己啰嗦。天气炎热,你要多喝点水 ,别太让我担心,好吗 ?

饿了 ,出去吃饭吧 ~
-水工鸟 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